看屋記2-中和、永和看屋Part2

超乾淨梯間的公寓!可惜在宮廟樓上。

前言
這一篇也不知從何開始,大概也是屬於拉哩拉雜的流水帳日記。
上一篇寫到我們非常有熱情的當天看完之後,隔幾天遇上清明連假,我們就又回台南了。不過就開啟了不停用LINE煩房仲小哥的戲碼(這段打出來實在很像員外調戲小妹妹之類),因為實在太多問題想要問了。當然更多就是無病呻吟之類的~

信任帶來新幸福XD
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好房仲的定義如何。在真正接觸房仲業務員之前,老實說看太多黑心房仲的告白,真的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而且還要收5%(賣方4%,買方1%)的仲介費,也覺得房仲大概都是騙人的。不過因為遇到了一位熱血的菜鳥房仲,實在很有耐心,也一直很認真的解說買屋種種,讓我們覺得其實仲介費真的是他們應得的。但時常還是會提醒自己,小心房仲騙我們呀這種想法。但老實說這樣真的很累。感覺人與人之間真的不存在任何的信任,互相猜忌,也只能告訴自己這是必須的呀。



在清明連假回台北的隔天早上,因為當時沒有工作,就又約看了五個物件(對,就是都要講物件比較有一點點專業)
福和國中旁的公寓兩間
第一間在永利路上,福和國中旁,照片看起來非常美好的公寓三樓,30坪左右,採光不錯,很小的巷子,裝修過還有乾濕分離而且2012年管線還換了全新的。但是在死巷子內(最後一戶雖是違建之後會拆不知何時)而且正門就是超高大樓。就是枉然內裝美好。

第二間也在永利路上,與第一間過個馬路就到了,感覺在網站上流通了很久。20坪左右,原始屋況,格局狹長型,因為之前是兩戶打通成一間,於是這間沒有廚房。但大缺點就是樓下就是宮廟,而且我們去看的那天剛好有活動。就算低總價,也只能說再見。另外,這間的梯間是所有看過當中最清潔的!

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~
第三間是在靠近中和廟口那邊,一個叫微風villa的小坪數電梯大樓,加車位開價1480元,(登記29坪,主建物只有13)非常年輕大概10年內,1房加一個更衣間吧。一卡皮箱可入住類型,裡面都裝修好好的,還有中央空調。但一樣是小坪數只好out

其實年輕的電梯大樓,就是那種你招待朋友來家裡玩會很有面子的,讓大家覺得:「挖,你住在這樣的地方呀。」但公寓就是小巷子,然後爬老老的樓梯,可能朋友來還會心想:「住這甚麼地方也不怎麼樣呀。」的感覺不過,看了越多其實會對於自己想要的物件更清楚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所以就算住在電梯大樓有多麼風光,也只會揮手掰掰!

密室逃脫遊戲般的房子
第四間,在保健路,是靠近捷運永安市場站與景安站中間。巷弄條件寬,電梯華廈,名稱疑似叫中和情趣(但沒有寫出來是在布告欄上看到的),屋主剛搬走,格局看起來正常,但進去就超怪的,因為是狹長型的客廳,小小的房間。屋子有點亂,感覺一關上門就開始密室脫逃遊戲之類的。和房仲小哥研究老半天,感覺客廳怎麼擺都很奇怪。不過保健路那邊的巷弄算寬,很喜愛,於是也有請小哥協助我們注意保健路這一區的房屋(然後晚上就新接到一件在保健路的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

看屋好需要詹惟中,不然小禎也行!
看出去可以看到別棟建築的角角

第五間是靠近永安市場的名人DC社區,是大樓,管理員疑似很囉唆,公布欄上寫了一堆叮嚀。然後房子有兩房,投資客整理過的,如同小哥之前說過的完全沒有採光,而且窗戶看出去還可以看到很多其他屋子的角(壁刀煞,風水哪裡有問題佩蓁會先發現,然後小禎再大驚一下,詹惟中會有點綜藝的出來講解)。於是也算是完全不考慮,不過不久之後好像就賣出了,給一個完全不在意採光一直住在沒有採光的房子的人。

所以,每間屋子都有他的主人呀!

這天上午看的五間都不太OK,但對於自己的需求又瞭解了一些。中間也聊了一些有趣案例,例如看了30幾間最後去跟永X買的客戶呀。當時聽到30幾間,都覺得自己應該不會看到那麼多間吧,結果現在累積下來可能也看了20間有了,真是有點想哭。

物件
屋齡
位置
優點
缺點
永利路公寓
30
近福和國中
裝修完成
死巷、高樓遮蔽
永利路公寓
30
近福和國中
梯間乾淨、低總價
宮廟、無廚房、狹長格局
微風Villa
5
近中和廟口
年輕大樓、裝潢
公設比高
保健路華廈
23
永安跟景安站間
六米活巷、交通便利
狹長客廳
名人DC
20
近永安市場站
交通方便、低總價
壁刀、無採光

因為我們一直看房沒有買,實在有點對不起他,所以又要工商服務一下,如果大家真的有想要找中永和的房子,很推薦找一下我們的房仲業務唷~其實這天去看的幾間物件抗性他都有事先講過,如果沒有的,他也會幫你查一下-信義房屋永和店的陳建文02-29243103。



每次要去看之前小哥都會事先標出這次物件的地圖,實在非常有幫助。我都覺得我對中永和算熟了,但其實有很多地方還不認識,如果有這樣的地圖可以幫助了解地理位置。大家去看房的時候,也許也可以跟房仲索取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