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屋記3-永和看屋記、買方分級

圖文不符的某間公寓,下一次會出現

上一篇講到那天上午看了多間房子的故事,雖然隔了很久,但還是要跳一下到那一天。那天信義的房仲就說了八十幾歲老媽媽跟另一家成交了。下午辦完事情之後,好巧不巧的就經過了那家房仲,於是心一橫,想說:不然我也去這家登記找找看好了。

然後,就出現了一位約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,我講了需求之後,他就說可以用公司的電腦幫我找找看附近的房子。不過一開那個程式就不能用,因為軟體版本更新,和舊版的chrome不和。我就說:不然就直接更新chrome呀!
業務就很不好意思地說:公司的電腦不能連外網! 我第一個想法就覺得公司也太不合理了吧!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總之他就用舊版軟體,幫我找了幾間。

有一間剛好就在永安市場捷運站走路可以到,於是就去看了一下。


恐怖髒髒樓梯間老公寓

這一間在大馬路邊的公寓三樓,狹長形格局,一進樓梯間就是前所未有的髒。角角有卡許多灰塵,另外牆上有很多腳踏車痕的痕跡。一二樓同一戶,所以二樓的門用水泥牆整個封起來,沒有塗油漆。三樓進去,屋況不佳,對外窗剛好是大馬路,所以就是終年不能開的。
但是這位房仲先生非常會描繪美好的未來以及合理解釋:
不能開的窗:這邊可以做成花台,種種小植物,我家也是這樣很不錯喔!
糟糕的屋況:可以重新整理一下, 這邊可以做書房呀,這邊可以做主臥房
髒髒的樓梯間:哎呀,樓梯間常有這種腳踏車痕跡啦,公寓呀,這都是正常的。
一樓貼上了東西遭竊的公告:公寓沒有管理員,這種事情常發生,就要小心一點囉。

總之就是這樣,那天也拿到了資料夾,另外兩個案例我就說要討論一下再聯絡。後來也沒主動聯絡,過幾天,他有再打給我說有接到一間公寓也在捷運站附近,看要不要去看。最後,也沒去看。想必也被歸類在C買了。

有雅集味的蟑螂小屋

當天晚上我去看了特映會
晚上建文(信義業務)又傳了有新接到一間保健路的公寓,老林就跟他去看,因為沒去所以不知道。但聽老林說,就是蟑螂小屋的味道。以前中央的宵夜街有一家叫雅集的店,店內味道很奇妙,我們都說是時光膠囊之類,老林就說是蟑螂味。屋內有木櫥櫃,有受潮的霉味,也有可能是氣味的來源。後來,還得知他也是壁癌小屋。

不過,又過了幾天,業務就跟我們說:賣掉了。所以老話一句,每個屋子都有它的主人呀。

這天看完之後,就休息了幾天。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物件,然後也把另一家房仲的物件,問問看信義有沒有賣,結果還真的有,但有一間外面有電桶抗性。於是就放棄了。

房子也是會傷心的呀

因為之前看了民樂街公寓覺得蠻喜歡的,所以就約了老林的阿姨星期天來幫忙看看。另外還安排了一樣在民樂街的另外兩間公寓。但仍是一直在騎驢找馬,不停在網路上看物件(每天都用最新物件下去看),但其實看了都會越來越焦慮。

隔幾天之後,我去剪了頭髮,但都不指定設計師,因為每次都覺得也許下一個會更好。那天也是不指定,但沒想到是之前遇過的設計師,而且我覺得這次她剪得很好,印象中她上次也剪的不錯,卻沒有記下,但之後遇到的都每況愈下。

於是剪完頭髮後,我就跟老林及業務說,在看民樂路三間確定之前,不要再看其他房子了。不然房子也會傷心的!發下這樣的豪語。

不過,那個週六....我們又去看了幾間房子,那又可以寫一篇了。

後記

上次已經與房仲業務小哥說了我有寫看屋記的事情。有一點,要稍稍在此說明一下~上篇有提到的地圖(連結)就是在紙張印出的地圖上標出當天看的物件位置,其實那不是每個房仲都有的啦!所以,如果你去看房子,一般來說是不會得到這個地圖的喲!不過,如果你跟建文看也許可以得到吧....
信義房屋永和店的陳建文02-29243103

另外,他還說如果幫他廣告要附上他之前上新聞的連結(很三八)!
(老林說我這樣可能有廣告的嫌疑,但其實我真的沒有收錢,請相信我)



房仲專業小術語:

A買、B買、C買、D買,是房仲業針對買方誠意做的簡單客戶分級制度。A買為最好的,根據網路上查到的定義是「決定速度快」「出價漂亮」有「時間急迫性」更好,這是房仲眼中的最佳客戶。B買則是不會馬上決定,要看比較多物件,完全沒問題才會下定。C買是行情認知停留在過去式,永遠追價卻追不到價格,資料查到是房仲常用這類客戶來和屋主議價,或被利用看屋。D買就是觀望型,業務不會認真經營。

像是我們一開始看文山區,但後來資婷丟一些很遠的物件給我們,我們都興趣缺缺的,可能就會一直越排越後面。
但像永和區,我們已經瘋狂到下午丟物件,可能晚上馬上衝去看,或是每天都在那裏看物件,預算跟要找的條件也越來越明顯,可能就會被放在B買之類的。而且得知週五有大聯看及報apple,還會主動詢問本週apple是否有適合我們的物件之類的。大概都已經有點積極過了頭都喪心病狂了!大概就是以一種「嘟丟肖A」的心在經營我們吧....



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及對業務的信任去應對囉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