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屋記9-終於找到適合的永和二房老公寓了!

活巷!
前言
這一篇遲遲難以下筆的原因,就是在於這一天根本不是我去看的房子!只有老林跟陳建文去看呀!我是到了隔天他們都要去第三次了,我才去看的!

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,也就是看完鬼屋的隔兩三天,不過因為之前就跟新同事們約好,周五要去參加活動了。但是周五,最關鍵的周五又出現了A(Apple)的一線曙光!
原本老林對於自己去看房,有點興趣缺缺。但在我鼓吹之下,加上百年好合只能當天晚上看,老林還是跟小哥約了時間~於是還是出發了,人生就是要經常眼睛有火光,行動力高呀!

未來秀朗橋站走路2分鐘,百年好合1+1
老林照了這個,想要表達百年好合戶數很多
照了這個想要表達門開來開去很容易卡到,大家鞋子都放外面,他不喜歡
如果我沒記錯,這間好像是當天的APPLE。而且非常容易被名字吸引的我,就是有點喜歡百年好合這個名字。(另外喜歡的還有富貴良緣之類的)。百年好合有四棟,有兩棟是面橋(參考老林前公司,高架橋旁的房子有腰斬的嫌疑),另外兩棟沒有,他們去看的剛好是沒有面橋的。
不過,就如同前面曾經出現過的電梯1+1房,就是一間主臥,另一個間房就是很小。另外,就是一層七戶,老林也覺得戶數太多,所以就打槍了他!(連我想要再去看也沒有機會)

不過即便如此,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他只拍了百年好合的照片。

秀朗國小附近的二樓二房公寓
就是一張這樣平凡無奇的照片
這一間那天晚上老林看完回來就大力推薦,然後馬上將方位格局傳給風水師,也真的有中。但是看照片真的是非常的平凡無奇。格局方正但偏長,兩房、兩廳、一衛、有廚房、前後陽台也有。我不懂為什麼他會那麼喜歡,他一直邀請我隔天去看,我也不當一回事。
隔天早上,我因為工作跑去了內湖;小哥不知為何的參加了永和千人喝豆漿創金氏世界紀錄活動。我以為老林會在家當一天的宅男,殊不知,他一早就突然傳了LINE說,他現在就在那間房子樓下,還問小哥能不能一起過去幫他一起看方位
我整個大驚!
老林說,畢竟風水這個中獎機率實在太低了,所以他又再度去確認無誤後。就自己獨自一人在家,緊張,瘋狂的向宇宙下訂單,然後一直叫我工作完趕快回家!於是真的馬不停蹄從內湖奔回家裡,連個東西都沒吃,老林就叫我趕快吃吃桌上的包子,就馬上連絡建文說要去再看一次那間房子。

掛著銷售牌子的陽台是我印象最深的場景
這是老林與房仲第三次去那房子了!店長也出現了。我們騎進那個巷道,看了那個房子的外觀,再走上樓梯間跟進到房子的感覺,我就完全懂了!六米活巷,車子開進去沒問題!雖是老公寓的維持得很好,樓梯間乾淨,階梯的每一個高度也一樣,格局感覺沒啥棟過,前後陽台,明廳暗房。
房子本身沒有太多裝潢,但感覺整理維持的不錯,沒有漏水大問題,敲敲每面牆也都還ok
在那個陽台我們駐足許久,因為還掛著銷售的牌子,讓我們很是在意。在那裏,我們站了好久,希望可以在明天早上之前都幫我們保留,不要再有人帶看了。不過,這也沒辦法,還是要等阿姨來也要等擲筊結果,只能告訴自己也急不得於是就離開了。明天一早阿姨就會來看這房子了。

鄰居阿姨的逆襲,先搶先贏吧!
到了樓下,我們正要跟房仲說再見時,路旁閃出三位住附近的阿姨就一臉非常有氣勢對小哥說:肖年仔,阮要看厝!(指著我們看中的小房)
於是,我們做了我們生平最有行動力的事情,可能也是騎車最快的一次!就是馬上到7-11去領十萬斡旋金,然後飛車回去現場攔截陳建文說:我們決定要下斡旋了!
 
另一張普通在修繕的照片...
後記
每每說到這故事,朋友都會說那三位阿姨可能是房仲特別安排的臨時演員,講一句台詞就可以領五百這樣。不過是臨演也好,不然我們可能溫溫吞吞的又還再考慮了吧,看屋記也可能寫到第20篇還沒買到。所以也感謝這三位從路邊閃出,一臉非常有氣勢的阿姨們!
(
但還是好想知道難道真的是臨演嗎,那下次我也要賺這種外快)




在成交簽約之後的隔一天,和故事主角房仲於小屋拍的照片,前面有非常多張失敗的…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