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|Japan Wonder Travel- 一起逛砂町銀座(2017)


Japan Wonder Travel 東京城市導覽(中文、英文皆有)

網址:https://japanwondertravel.com/ 
中文行程:http://zh.tokyofoodrinktour.com/

砂町銀座商店街行程:9,000日元/每人 約3.5小時
行程內容包含介紹、品嘗商店街裡的小吃、移動到商店街的車資等等



【東京的城市導覽】

2017年,應該算是第七次去日本了,東京已經是第三次去。因為這次停留的天數比較長,所以就想要走訪比較不一樣的地方。一直都是自由行,沒有參加過旅行團,所以一開始是在網路上尋找東京的one day tour。中文的部落格這方面的資訊比較少,於是我就在tripadvisor網站上搜尋發現了Japan Wonder Travel。

當時看到的都是英文導覽,但因日文我也略略聽得懂,所以覺得沒有關係。一開始是在看富士山的行程,但要37,500日元,對我來說有點小貴,所以開始看其他的吃吃喝喝行程。最後和旅伴May san選定了砂町銀座商店街。

我們大約是在1月底報名2月中的行程,需先線上付款,付款機制是Paypal,但是就跟一般的刷卡流程差不多。

很巧合的是,在出發前幾天,碰巧在FB看到大學同學阿湘分享她日本朋友Yukiko在Japan Wonder Travel工作,目前發展中文導覽的消息。心想,這也太巧了,且Yukiko就是我們的導覽!再度印證了一個城市六個朋友的理論呀。

熱愛台灣的Yukiko小姐


【砂町銀座商店街】

砂町銀座商店街位於東京的江東區,670公尺的街上,居然有180家左右的店鋪。與Yukiko約在JR錦系町站,再搭公車過去。其實到了錦系町就感覺遊客少了很多,搭上公車之後,風景完全不同,車上多是很多老老的奶奶及爺爺。非常庶民感的一個地區。江戶時期保留到現在的老街風景。
一直以來,在東京我喜歡的區域就是淺草一帶,保留了下町的風情,但又不失現代的便利。但在砂町銀座商店街附近,感覺就是很原始地保留了老老舊舊的部分。遊客不太會造訪的地區。

另外,這條商店街的物價特別便宜,感覺與台灣相近,例如上面照片的烤雞串一串才100日幣,換算台幣30元都不到。另外,還有一家特別便宜的零食果子店,台灣那些百貨公司地下街賣得貴貴的巧克力,這邊都相當便宜(在此失心瘋)。街上就像是菜市場,有天婦羅、醃菜屋、味噌店、零食店、超級市場、烤雞、可樂餅等等,因為是平日的上午,逛的人大多都是老人。

【天婦羅】老闆說:我有登上過台灣的雜誌喔!

參加行程會包括在街上吃吃喝喝的費用(網站中有介紹),到了每家店,依照店不同,可以選擇1~2樣不等的東西來吃。但如果你想吃的比較多,也可以自己付錢直接購買是沒問題的!

第一站是天婦羅,這邊的天婦羅以單品為主,就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一樣。Yukiko和我們說像是天婦羅、可樂餅、或是一些家常菜在日文統稱為惣菜(そうざい)。因為大家上班很忙碌,沒有時間完成日本人所說的「一汁三菜」,就可以一些用買的,自己再加幾道料理來完成。

什錦炸物

店主為了拍照特別穿上白袍還掛了小門簾


老老的奶奶在炸天婦羅,可以拍照,也可以問問題喔!

【味噌專賣店】大膽地試吃多種味噌,詢問適合搭配的食材,激推味噌仙貝!
這是一家賣味噌的專門店,白味噌、紅味噌都有,每個牌子上都有該款味噌的原料、甜鹹口味、濃厚還是清爽的,更重要的是還有適合搭配的食材!

要是自己來通常不太敢在店裡拍照,也不太好意思試吃,不過在導遊的詢問下,確認可以拍照,也可以試吃多款味噌,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那款!我買了偏甜的「西京味噌」及另一款有小麥的紅味噌,兩種混合煮味噌湯非常好喝!

另外,這一家也有賣一些用來熬高湯的昆布、小魚乾等等,在結賬時隨手抓了一包味噌仙貝,帶回家意外的很好吃!有來的人可以買來吃吃!

多種味噌,讓主婦魂發作!不煮飯的May也都買了!

價格我覺得也很實惠,當然也有比較貴的高級味噌!另外,我記得最少可以買300g就好(不太確定)

很棒的是每款都有附上小張的說明及最適合的食譜喔

【可樂餅、炸肉餅店】意外地喜歡もつ煮込み!有對到台灣人的味蕾!
這家店也是這個商店街的名店,老闆娘的手受傷了!不過仍然很是熱情!賣得是可樂餅及炸肉餅。在這裏品嘗了炸肉餅。
當天的天氣很冷,我們坐在外面吃,旁邊的鍋子熱騰騰的飄出香味,是もつ煮込み。蘿蔔及豬腸的湯,於是我們就自費加碼吃了這個。真的太好吃了,喜愛內臟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!

老闆娘說:「喜歡這個的外國人,很少見呢!」老闆娘,台灣人可是吃腸大國(毫無根據的說法)。我們當然很喜歡呀!若有來的話也可以吃吃看!

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與旅伴手上已經提了一大袋紀念品了。

愛腸的朋友,來吧!

【清酒店】要是很會喝酒的話就好了!

品嘗了日本的清酒,在這裏賣了許多酒,除了日本酒也有洋酒、紅酒。但因為我們都不是酒咖,所以沒有在此失心瘋。喝了山田錦,覺得好軟,感覺一下就消失了,很順,沒有辛辣感。我們手上拍照拿的是真真實實的酒,很驚人!



覺得這位奶奶非常優雅!

真正的酒呀!

【關東煮】非常喜愛!!!真正關東的關東煮。

這家店是我在這條商店街最愛的店!(也是因為我很愛關東煮)這位奶奶非常上相,怎麼拍都很好看。

大家可以看到湯頭的顏色是醬油顏色,和我們在7-11看到的大不相同。其實現在台灣常見的用昆布高湯淡色的是大阪一帶關西風格的。在東京的關東煮則是濃口醬油顏色的。在網路上查的說法是江戶時期,在東京多是從事勞力活的男性、武士等等,需要重口味、鹽分補充體力。也有一說是關東煮是源自於幕府時代的關西大阪,因為當時已經大阪是商業大城,已經開起了與北海道的貿易,所以便用昆布熬煮高湯。

不過說了這麼多,能夠在這個商店街吃到關東的關東煮才是重點。有非常多不同的料,魚板、蒟蒻等等,大推薦是整顆的新馬鈴薯!沒有散掉,但味道卻非常深入呀!

奶奶的穿著也很可愛

導遊總是會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!

同一家店的旁邊是賣炸的煉製品

【烤雞肉串】軟骨和我想的不一樣,咬不爛大苦手!

在商店街的尾端有烤雞串,價格非常實惠每串100日元起跳!現場吃可以選擇鹽味或是醬汁!在這邊後來追加了一個軟骨,但軟骨不是我想像的軟骨,反而是有點像是氣管之類的,但一直咬不爛好傷心!烤雞串非常好吃呀也是大滿足了。

烤雞,登登~

雞腿肉及蔥段

烤雞店的工作人員不是日本人~

【其他照片】







【後記】中文導覽愛台灣的Yukiko





Yukiko小姐是個非常熱情溫暖的日本人喲~最前面有提到她在Japan Wonder Travel發展中文導覽行程。和她聊天得知,她之前在台灣住了3年半,曾經在台北城市散步負責日文導覽,回到日本後,也想繼續從事城市導覽的工作。她的中文、英文都很好,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。介紹的也很詳盡,最重要的是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真正喜愛台灣的人呀!(耶!!)

不過,知道這個城市導覽的台灣人還不多,大多以歐洲或美國人較多。近年因為廉價航空興起,其實到日本自由行的人也變多了。首次參加導覽,覺得和自己走逛最不同的就是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店家,感覺和當地人的交流也變多。認識的層面也變廣了。

非常推薦大家在自由行的幾天中可以安插像這樣的城市導覽行程!

目前砂町銀座商店街尚未有中文行程,Yukiko說還在發展中,她為了要接待我們前一天還做了許多功課(所以其實我們途中幾乎都是講中文的)!
逛築地市場、做壽司還有淺草吃吃喝喝已有中文行程,大家可以直接上網看看去預約喔!

Japan Wonder Travel 東京城市導覽(中文、英文皆有)

網址:https://japanwondertravel.com/ 
中文行程:http://zh.tokyofoodrinktour.com/

砂町銀座商店街行程:9,000日元/每人 約3.5小時
行程內容包含介紹、品嘗商店街裡的小吃、移動到商店街的車資等等

留言

熱門文章